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作者:风扬名

羡慕网路上那些美美的网拍照片吗?其实那不会很困难,只需要花极少的钱就可以DIY自制简易的摄影灯跟摄影棚,如果再加上入门的闪光灯,保证能轻松拍出美美的照片!
1889-0.jpg
因为笔者撰写蛮多篇有关3c产品的评测文章,为了各位读者着想XD,不敢端出太差有害眼睛的照片给客官,所以就思考如何能够利用身边现有的资源,取代贵森森的摄影棚等器材,这次要跟大家分享,我到底是如何DIY穷人摄影棚,用傻瓜相机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唷!
先来看看好几年前,我刚开始写的开箱文章,产品照片根本惨不忍睹Orz
360截图-158295562.jpg
真是悲惨的过去,这种照片如果放上Y拍或是露天上去拍卖,绝对没有人要下标….再来看看如果搭配上自制的摄影棚和闪光灯拍摄的效果如何?
360截图-158365453.jpg
哈哈,还是这几张比较赏心悦目XD,其实只需要注意几个小细节,你也可以轻松拍出好照片喔!
DIY动手自己做迷你摄影棚
1889-1.jpg
想要拍出好的照片,首先光源非常重要,也就是我们的灯啦!这边只需要一般的台灯灯座以及白色灯泡就可以了,不过因为要让光源更均匀,建议准备两盏~
1889-2.jpg
只有一般的灯是不够的,当然要给他加工一下。首先,找个纸箱之类的后纸板,裁剪成像照片中一样的梯形伞状。接着,到厨房去拿烤箱用的铝箔纸,用双面胶将纸板表面铺满铝箔纸,记得是光亮的那面朝外喔!
360截图-158559484.jpg
接着,把加工过后梯形状的纸板连起来,做成灯罩。
1889-4.jpg
灯座可能有很多种类型,如果你手上的跟我一样,那么就把底部挖个洞,用来固定灯罩。
1889-6.jpg
合体!!不过还没有完成~
1889-7.jpg
我们要做的是柔光罩,所以在最前面贴上书局就可以买的到的描图纸,就可以达到柔光的效果啰!
1889-8.jpg
这种简单的台灯有个好处,想要夹哪里都可以,调整度蛮大的。
1889-9.jpg
来看一下实际柔光的效果~赞啦!这样就可以取代动辄上千的专业柔光罩啦
这样摄影棚灯就算完成了,虽然看起来很阳春,但是可不要小看它拍出来的效果唷!灯搞定了,接下来就剩摄影棚了。如果有稍微Google一下相关摄影棚器材价格的朋友,应该都知道并不是非常亲民。如果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或是玩家,单纯只是想改善网拍照片品质的人,很难下的了手阿!
所以,网路就有蛮多人DIY自制小型的摄影棚。当然样式有很多,但是笔者我统整了一下发现个有优缺点,最后选择了一个最有机动性的方式,也不用大费周章到五金行买各种材料。所需要的只有一张全开白色的海报纸,在加上…闪灯!!
1889-10.jpg
有鉴于多数人并非专业摄影玩家,所以也就不推原厂攻顶坑了。其实像一般高CP值副厂的闪灯就很够用了!
1889-11.jpg
笔者选择了在对岸相当有名的闪灯厂牌TRiOPO捷宝TR-981C。
1889-12.jpg
以三千元左右的价格,却拥有1/8000高速同步、TLL ll、液晶显示调整介面等等,算是非常有诚意的一款产品了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看看,用于拍摄网拍产品很够用的。
1889-13.jpg
准备来架设拍摄现场XD,将全开的白色海报纸找一个角落或是桌子铺好。至于刚刚做好的灯,我自己是用相机的脚架当做架高的支架。
1889-14.jpg
完成后长这样。比起网路上其他网友的分享简单了许多,免去了繁杂的动手做部分,相对的门槛就降低许多。我这样的摄影棚还有个好处,就是不会因为拍摄主体过大而受摄影棚限制。
1889-15.jpg
不过当然这样的光线的集中以及均匀度就会打折扣。所以才需要搭配捷宝TR-981C的闪灯,这里有个技巧,拍摄时切勿将闪灯对准产品,这样光线会相当的不自然,拍出来也就不好看。拍摄时将闪灯往上折,对着天花板,透过墙壁的反射打在产品上,这样就得到均匀且充足的光线,而且又自然!

结语

这样阳春的DIY摄影灯跟摄影棚拍出来的效果到底好不好呢?大家可以看几张我用这个方式所拍出来的产品照片,以下的几张照片都是这样拍出来的,是不是有达到你心中的标准呢?

1831-4.jpg

1803-21.jpg

制作摄影棚所有的材料只有:全开白色海报纸*1、铝箔纸、纸箱纸板、描图纸、一般的台灯灯座、用来架高的相机脚架。是不是很省阿?最后闪灯的部份蛮推荐捷宝这款高CP值非常适合新手上路的闪灯TR-981C,光是1/8000高速同步以及TLL ll这两样功能,同价位的产品根本找不到,基本上都要五千起跳才有。如果想要拍出更美的网站照片,值得考虑看看,效果绝对很赞!
之后还会继续跟大家来分享有关闪灯在生活上的实际应用,敬请期待啰~~

转载请注明:三零网 » 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