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  • A+
所属分类:技术

作者:

羡慕网路上那些美美的网拍照片吗?其实那不会很困难,只需要花极少的钱就可以DIY自制简易的摄影灯跟摄影棚,如果再加上入门的闪光灯,保证能轻松拍出美美的照片!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因为笔者撰写蛮多篇有关3c产品的评测文章,为了各位读者着想XD,不敢端出太差有害眼睛的照片给客官,所以就思考如何能够利用身边现有的资源,取代贵森森的摄影棚等器材,这次要跟大家分享,我到底是如何DIY穷人摄影棚,用傻瓜相机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唷!

先来看看好几年前,我刚开始写的开箱文章,产品照片根本惨不忍睹Orz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真是悲惨的过去,这种照片如果放上Y拍或是露天上去拍卖,绝对没有人要下标….再来看看如果搭配上自制的摄影棚和闪光灯拍摄的效果如何?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哈哈,还是这几张比较赏心悦目XD,其实只需要注意几个小细节,你也可以轻松拍出好照片喔!

DIY动手自己做迷你摄影棚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想要拍出好的照片,首先光源非常重要,也就是我们的灯啦!这边只需要一般的台灯灯座以及白色灯泡就可以了,不过因为要让光源更均匀,建议准备两盏~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只有一般的灯是不够的,当然要给他加工一下。首先,找个纸箱之类的后纸板,裁剪成像照片中一样的梯形伞状。接着,到厨房去拿烤箱用的铝箔纸,用双面胶将纸板表面铺满铝箔纸,记得是光亮的那面朝外喔!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接着,把加工过后梯形状的纸板连起来,做成灯罩。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灯座可能有很多种类型,如果你手上的跟我一样,那么就把底部挖个洞,用来固定灯罩。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合体!!不过还没有完成~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我们要做的是柔光罩,所以在最前面贴上书局就可以买的到的描图纸,就可以达到柔光的效果啰!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这种简单的台灯有个好处,想要夹哪里都可以,调整度蛮大的。

DIY自制穷人网拍摄影棚,用闪灯拍出美照片教学

来看一下实际柔光的效果~赞啦!这样就可以取代动辄上千的专业柔光罩啦

这样摄影棚灯就算完成了,虽然看起来很阳春,但是可不要小看它拍出来的效果唷!灯搞定了,接下来就剩摄影棚了。如果有稍微Google一下相关摄影棚器材价格的朋友,应该都知道并不是非常亲民。如果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或是玩家,单纯只是想改善网拍照片品质的人,很难下的了手阿!

发表评论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